校社联动|外国语学院与六福湾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践初心,基层实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社区服务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同时将两会精神传达给基层,321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携手六福湾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践初心,基层实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计56名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和15名六福湾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在学校西门集结,身着红色志愿服,骑上单车,迎着春风,满怀热情前往六福湾社区。

到达社区后,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室内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佑和、六福湾社区党委副书记孙友米、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罗章诚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行发言,社区和学院党员代表分别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随后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学习讨论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有关内容。

活动间隙,六福湾社区老年社团以精湛的二胡演奏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全体师生合唱起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接着,暖阳团队队员们用充满活力的手势舞,再次点燃现场氛围。通过微党课、学文件、齐讨论、分享志愿经历、唱红歌等环节,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情感和奉献精神。

最后,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分组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关爱老人、植树、环境整治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结合需要,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进社区走访烈士家属和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给予关怀。

在植树活动中,学院师生齐种树,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师生感情。学院还特别为每棵树苗制作了身份牌,由学生认养,鼓励学生常回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环境整治组则负责清扫社区垃圾和落叶,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服务,共建清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了解居民需求,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基层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也加强了学生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互动,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未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加大校社合作力度,拓展校内外实践育人阵地,引导广大学子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